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6)报单审查

已有 2677 次阅读 2018-3-21 07:07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 个人所得税, 报单审查

 

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6)报单审查

六。 报单审查


蒋继平

2018年3月20日


在输入所有的数据后,报税软件就会帮助报税人对报单进行认真详细的审查。这个审查的结果分成三个层次:1. 红色; 2. 黄色; 3. 绿色。 红色是有严重问题的地方, 黄色是有疑问的地方, 绿色是表示没有问题。

一般情况下, 出现红色的警告主要可能是由下列原因造成的: 1. 输入的数据由于小数点的标位出现错误而造成上下数据十倍的差错;2. 输入的数据没有相应的税务报表作为依据, 也就是说没有填报相应的报表。3. 填入的数据不符合税务法的规定。黄色的警告主要是一些在报表上前后有些矛盾的地方, 或者不够详细的信息。 绿色是表示一切正常, 可以提交报单了。

这个报单审查的一个很有价值的地方是它为报税人提供两个重要的对比数据。一个是报税人去年和今年的税务对比, 另一个是报税人于全国同档次收入的人的税务对比。

报税人自己去年和今年的对比包含下列主要内容。

  1. 联邦个人所得税收入

  • 工资和小费收入

  • 利息

  • 股息

  • 分摊

  • 股票收入

  • 收取的房租

  • 其它收入

2. 细目折扣

  • 房贷付息

  • 医疗费用

  • 已经交的税

  • 学费

  • 慈善奉献

  • 其他的费用

3. 去年和今年的总收入, 应缴税的收入, 和交税的实际数额


这些数据的对比可以给报税人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的家庭基本状态。 这个关系到报税人家庭的经济收入和身体健康状态的发展趋势。

与全国同档次家庭税务账目的比较基本上也是上述内容。这个比较分成几个收入档次。 不过我对具体的分类档次的数据没有充分的证据。 一般来说, 一个档次是一个收入范围, 不是一个固定的数据。 比如说, 将家庭收入(主要是工资和小费)划分为:1. 三万以下; 2. 三万到五万;3.五万到八万; 4。 八万到12万; 5. 12万到20万; 6. 20万以上六个档次。要是报税人的工资和小费收入在10万美元, 那么这个人的对比是在八万到12万这个档次。

这个比较很有意思。 我每年可从这个比较中得到一些非常有用的信息。 我发现我的申报数字在利息,股息,分摊, 股票收入和收取的房租等方面总是比全国平均数低很多。 看到这些数据, 我真的很怀疑社会上流传的美国人不积蓄,有钱就花的说法。 要是他们不积蓄, 哪能有这么多利息, 股息, 分摊和出租收入?还有一点很有意思, 就是医疗费用全国平均数总是比我的数据大。 由此我推测, 这些家庭收入与我在同一个档次的基本上都是年龄很大的人。 他们工作年龄长, 收入高, 长年累月的积蓄, 有一定的资金投资; 同时, 因为年龄已大, 毛病多, 所以, 会出现医疗费用,利息, 股息, 股票和房租收入都比我高出许多的现象。 我的情况很特殊。三十年前一个人带着一个箱子只身来美, 没有任何资金, 房子, 车子, 孩子上大学的费用,还有父母的生活费, 全部要靠有限的工资来支付。 而与我同龄的美国人, 他们中的一些人可以继承遗产。 我想这是造成这个明显差异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 我们中国人大多数都尽一切可能帮孩子交上大学的学费, 而美国人让孩子们从金融机构贷款读大学。 我为女儿读大学付了25万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 我要是让女儿自己贷款读大学, 而把这笔钱用来投资, 我想我的申报表上的利息, 股息, 分摊等收入数据一定会高一些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04938.html

上一篇: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 (5)税收折扣
下一篇: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7)结算和提交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