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2017年回国经历纪事之六

已有 3785 次阅读 2017-8-25 22:44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览会, 书记, 腾格里沙漠, 平罗县

2017年回国经历纪事之六

蒋继平

2017825

七月二十八号是本次博览的重头戏。会场就在宁夏泰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平罗试验基地综合大楼前的广场上。会场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几十排折叠椅,每排有几十把椅子。每把椅子旁边放着一个标有农夫山庄商标的饮用水塑料瓶。

与会人员在8点左右已经陆续来到会场。整个会场人山人海,来往车辆也穿梭不息。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我在前排第三排的中间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

大会在九点正式开始。由平罗县委的秘书长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向大家介绍参会的重要人员的名单。他们中有宁夏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宁夏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和厅长王文宇,平罗县委书记朱剑,以及来自北京一些部院的领导等人员。他们都在前排就座。

接下来是平罗县委书记朱剑作的欢迎辞和平罗地区概况的报告。还有是某位来自北京某部院领导的发言。

我因为时差反应和水土不服,有点闹肚子和血压有点偏高,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早早地离开会场,到三楼裴总的办公室休息。

大约10 点多一点,大会结束。人群开始分队参观试验楼和温室大棚等设施。

我仍然坐在裴总办公室正面的沙发上,裴总带着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文宇来到他的办公室,与我进行互相引荐和介绍。王厅长主动伸出他的手跟我握手问好。在简短的互致问候后,我冒味地提出要治理腾格里沙漠的想法。可是,大概因为实在太忙的缘故,王厅长好像对此不是很感兴趣。

王厅长离开后,我被告知晚上石嘴山市委书记彭友东要请我一起共进晚餐。得到这个通知后,我心里有些五味杂陈的感觉。因为事先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所以,思想意识上一片混乱。

我心中有些烦乱。首先我担心我一直生活在美国,对中国官场的应酬礼仪几乎一无所知,因而,怕在这种场合丢人现眼。然后,我对是否应该利用这个机会与彭书记讨论治理腾格里沙漠的事拿不定主意。后来,经过一番思绪整理后,决定利用这个机会谈谈这个话题。我认为这样做是对这次宴请的最好回报,也是给书记宴请的最好理由。

因为在回国前就决定利用这次回国的机会来向中国的相关部门提出我对治理腾格里沙漠的设想,我在行李中已经准备了治理沙漠的一些物质材料。

吃过中饭后,我在李捐女士的引导下,到试验地观察。我发现,我从美国带来的治理沙漠的物质材料在试验地里也有。这个发现更加增添了我对治理沙漠的信心。

晚上6点左右,裴总派车带我们一起去赴宴。车上一共六个人:裴总,马长生院长教授,财老板和他的夫人,司机和我。

到了宴会餐厅,在那里等候的人是平罗县政协主席毛精明,县委副书记李彦伟。我的听力实在很差,在人物介绍时老是弄不清对方的名字和职务,很是尬尴,由此造成了很多误会。

因为彭书记的夫人要从北京赶来,飞机晚点,所以,宴席要推迟半个小时。听说彭夫人是中科院某部的研究生导师,远程而来参与这个晚宴,我们等她也是应该的。

在等待的时间,我拿出随身带的治理沙漠的物质材料,给毛主席和李副书记讲如何将腾格里沙漠变成良田的构想。他们俩认真地听我的讲说,而且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尤其是李副书记,问的问题很专业,很有水平。他们两人对我的构想几乎完全认同,认为是切实可行的。

十几分钟后,平罗县委书记朱剑也来到宴会厅。互相介绍认识后,他也加入了这个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2753.html

上一篇:文化知识对于人生的重要性
下一篇:宿命论的科学依据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1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