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1)

已有 2365 次阅读 2017-7-11 06:41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排队, 等待, 移民局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1)

六十一  到美国移民局办事等待的时间最长

蒋继平

2017年7月11日


美国移民局是美国政府部门最繁忙的一个单位。 这是因为外来的移民希望入籍归化的人实在太多。

外来移民不管是申请绿卡成为永久居民, 还是申请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都要到移民局办理一些必要的手续。

申请绿卡需要各种文件, 包括身份证明,出生证明, 以及来美的具体日期, 途径等等资料。

申请入籍需要进行入籍考试。 在通过笔试后, 还要进行面试。

面试都要通过预约才能安排。 即使有预约在前, 申请者可能要在移民局的大厅内等待很长时间, 有时甚至比预约时间晚几个小时。 但是, 绝大多数申请人都会耐心等待。

我在美国的30多年生活中, 到许多政府部门办过事。 在我的个人经历中, 在移民局等待的时间最长。这并不是移民局的官员办事效率低, 而是因为移民局每天接待的人实在太多。 他们的日程总是排得满满的。 可是, 因为大多数移民的语言不是很好, 在办事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不能有效沟通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 需要临时请翻译。 这个过程会大大地影响到原来的时间安排。 所以, 前面的一个延长了时间, 必定影响到后面的人。

顺便说一下, 移民局的办事人员也是我在美国见过的公务员神情最严肃的人。 他们对申请者显露出一种威严不可侵犯的姿态。 虽然还没有警察审问犯人那样严厉, 但是, 也够严肃的。 在其他政府部门, 我遇到的公务员都是非常友好善良的, 是积极热情地办事的, 是平等地待人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5649.html

上一篇:为什么有的人求神不灵
下一篇:孝字是子字头上一堆土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2 XY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