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55)

已有 3144 次阅读 2017-6-29 07:36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天意, 繁荣富强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55)

五十五  美国的繁荣富强是天意


蒋继平

2017年6 月28日


到今天为此,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繁荣富强的国家, 不但国民生产总值仍然是世界第一位, 而且科技发达,国防强大, 社会秩序良好, 政局稳定。

大家一定知道这些事实, 那是明摆在在那里的实情。 可是, 能够给出为什么美国会如此繁荣富强的理由的人可能不多。 这篇文章就来谈谈美国富有强大的原因。

  • 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美国的国土面积与中国差不多, 在世界上属于第四位, 比俄罗斯和加拿大的面积小。 可是, 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土地都处在寒冷带, 不利于生物的生存。 美国的国土跨越寒冷带, 温带, 亚热带和热带,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生物的生存。最为重要的是,她的三面都有海岸线,水路运输非常方便,在国防上也是得天独厚,因为东西两面完全没有来自邻国的威胁,这点上就比中国优越。

  • 土地资源可利用率高。 虽然中国的国土面积还比美国大一点儿, 可是中国的可耕地面积却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由于耸山峻岭远比中国少, 所以, 建设交通道路的成本就低得多, 也容易得多。 因而, 美国的交通非常发达, 普及率很高。

  • 自然资源丰富。美国不但区域辽阔, 矿藏丰富, 而且由于开发的较晚, 所以,潜在储存量很大。 美国在三百年前几乎还是一块处女地,远比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开发得晚。

  • 适当的人口数量。 美国虽然跟中国在国土面积上差不多, 可是她的人口却不到中国的四分之一。 这样的人口规模还没有造成明显的人口拥挤不堪的局面。由于人口上的巨大差异, 所以, 即使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在明年赶上或者超过美国,在人均数量上仍然只有美国的四分之一。

  • 先进的科技。美国一直注重发展科技来提高劳动生产率, 在科技上的投入很大, 取得的成果也很明显, 因而,各行各业的科技含量较高,充分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 稳定的政局。自从独立建国以来, 在两百多年的历史中, 政权的变换一直是在和平和民主的状态下交接, 没有因为权力的争夺而发生大规模的社会动荡。

  • 坚定的信仰。 美国社会奉行宗教自由,大多数人信封上帝和基督教, 从国家领导人到大多数普通民众,都自愿接受上帝的管制。 美国总统上任时首先要手按圣经宣誓。 美国的货币上也明确地印着“我们坚信上帝”。

综上所述,美国的繁荣富强属于天意, 是上帝给予美利坚的恩惠。换句话说, 美国人热爱上帝, 拥护上帝, 信任上帝, 因而, 上帝也特别关爱和照顾美国人。 所以, 美国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 丰富的自然资源, 先进的科技, 和合理的人口数量。 到目前为此,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也无法与美国在这些综合因素上一争高下。因而, 明智的领导者和民族绝对不会与美国对着干, 而是应该采用积极的姿态与美国配合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3581.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54)
下一篇:这样劝人喝酒到底是文化还是其他什么?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2 guhanxian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