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为什么带孩子们去赌场?

已有 6405 次阅读 2017-6-1 09:59 |个人分类:经验交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拉斯维加斯, 雷诺, 赌博, 孔令辉

我为什么带孩子们去赌场?

蒋继平

2017年5月31日

最近几天在国内媒体和朋友圈的微信上盛传着一条新闻, 原乒乓球世界冠军孔令辉因欠巨额赌债而受到组织处分。看到这条消息, 使我回想起人生中的几个难忘的时刻, 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决定之一。

1994年年底, 为了满足岳父母大人的好奇心,我带着全家开车去美国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游玩。当时女儿还不满周岁, 儿子8岁。 我认为儿子这个年龄正是人生导向的关键时期, 因而, 我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 引导儿子在未来的人生中不要走上喜欢赌博的道路。我让岳母带着女儿在旅馆的房间内休息,让儿子跟我们三个大人一起去赌场, 我给儿子5 美元, 让他自己选择是买他喜欢的玩具, 还是在机器上赌博。 他选择了在机器上玩赌博。 结果不到半小时就把所有的钱输光了。 我再给他五美元, 让他自己选择。 他还是把它们全部输光了。

两次下来, 我对他进行了一次人生的重要引导。 我对他说:赌博是一种极其不好的行为, 是想不劳而获,是想靠运气来获得财富。而开设赌场的人就是掌握了人们的这种碰运气的心理,让人们赌。 他们在机器上和赌台上都有控制, 使赌客们赢的机会远低于输的概率。 所以,大多数赌客都输钱。要不然的话, 赌场如何生存下去。

5年后, 我从加州前往东海岸的弗罗里达州, 途径美国的第二大赌城雷诺的时候, 又故意在那里过一个晚上。 我用同样的方式再次带儿子和女儿一起进赌场。那时候, 儿子13岁,女儿5岁。我也用同样的理念教育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不要赌。

我到现在为止, 已经去过拉斯维加斯四次。 第一次是陪一位从武汉大学来的教授去的, 并且做了下面的一首诗。 第二次是太太单位的年终福利,单位安排家属在圣诞节去拉斯维加斯过三天两夜, 吃住全部有老板承担。 第三次是带岳父母去的, 第四次是我的公司在那里开研发会议。

我也去第二大赌城雷诺三次。

我到现在为止, 已经进入赌城7次, 可是我总共用于赌博的钱不会超过100 美元。当然, 要是算上给岳父母, 太太, 儿子和女儿的赌资, 可能在200美元左右。 反正我是严格控制花在赌博这上面的钱的。

我认为我的做法是明智的。 儿子和女儿从小就知道赌博的害处, 所以, 在幼小的心灵中就对赌博产生了不好的印象。

美国社会生活实录(3) 拉斯维加斯素描(Las Vegas, Nevada, USA)

蒋继平 198711 月)

赌城荒漠立,延绵几十里。

客从五洋来,车多人头挤。

幢幢高楼摆赌机,排排彩屏裸艳体。

赌机滚滚吞金钱,歌舞阵阵蚀理智。

侍女赛西施,保镖金刚体。

游客情绪高,官商心头喜。

寥寥赢家数无几,浩浩输客凑足亿。

金碧辉煌不夜城,肤香铜臭无伦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58351.html

上一篇:一些中国的本科医生不比美国的专业医生差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3)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16 白图格吉扎布 宁利中 李本先 孟佳 杨正瓴 焦飞 魏焱明 唐凌峰 武夷山 李斌 梅卫平 李学宽 陈智文 ljxm guhanxian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