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

已有 3601 次阅读 2016-12-8 09:54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邻居, 游艇, 游泳池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4)

四  我的几家新邻居

蒋继平

2016年12月7日


一年多前,为了上班方便,我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的一个新开发区买了一套新房子。这个新开发区的中心是一个大型人工湖,这个湖的水面积是1600亩。整个开发区一共有648套独立房子,这些房子基本上是围湖而建。

房子的户型和面积一共有6种不同的设计,最小的只有120平米,最大的有480平米左右,房价在30万到一百万美元之间。 同样面积和造型的房子,靠着湖边的要比街对面的贵一些。

以我家的大门为正面,我家右边的邻居的房子与我家的造型设计几乎一样,只是他家没有休闲室 (Sunroom), 但是后院有一个私人游泳池。男主人已经退休在家,他原来是一所高中的校长。他身材较矮,但很结实。很不幸的是,他最近受伤,动手术换了右膝盖,在手术前后的检查中,又发现患了骨癌,而且已经是中晚期。他的太太在佛州海岸大学(Florida Gulf Coast University)任职,还没有退休。他们有一子一女,都已经独立成家,在别的地方生活。他们有两辆汽车,一辆是皮卡(Pickup truck), 另一辆是面包车(Minivan)。他们平时总是将汽车停在车库前的过道上,双车库内停放着一艘中小型机动游艇和两只小型人工划舟。当我表示也想买一只人工划舟在湖中泛舟或者钓鱼的意思时,他们说只要我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用他们的划舟下湖泛舟和钓鱼。他们家还养了三只大狗。

我家的右边只有这样一家邻居,再往右边是一个小型公园。

我左边的邻居的房子跟我家一模一样,只是他的后院子有一个私人游泳池。据说他拥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公司,相当富有,在这个社区就有几套房产。但是,据我观察,他的行为素养不是很好,抽烟, 酗酒。最近已经两次酒后在社区的娱乐中心的酒吧闹事,把酒吧的柜台砸了。他经常换汽车,所以, 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拥有多少汽车。他的太太对他不满意,现在正在闹离婚。不过,我连他太太是谁都不知道,因为他家经常有不同的女人来往,而且经常在他家过夜。

再往左边的邻居的房子也是和我家的一个设计造型。这个邻居是一对已经退休的老夫妻。但是,男的看起来年纪不是很大,我经常见他在湖面上驾驶帆船,他的身影和技巧实在令我佩服。我估计他以前是一个帆船运动员。除了帆船外,骑自行车也是他的一大爱好。他家好像只有一辆汽车。我很少看到他的太太,也不知道他的子女情况。

我家的正对门的邻居也是男的退休在家,女的仍然在上班。他们的房子跟我家也是一样的设计造型,面积也差不多。两辆汽车,还有一只人工划舟。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子女,我也从来没有看到他家有其他的年轻人或者小孩来团聚, 即使节假日也没有见到过。

左前方和右前方的邻居的房子只有一层楼,其房子的构造设计与我们四家是一样的,只是没有二楼。

左前方的邻居是一个年轻人,好像是中东来的移民,留着大胡子,高高的身材, 白皙的肤色,看起来比较帅。他说他的房子是他父母给他买的。看来,美国也有啃老族。他有一辆中型皮卡和一艘中小型机动游艇,还养了一条黑色狮子狗。他找了一个女房友,也比较年轻。这个女房友有她自己的汽车, 是一辆越野车。他们两人都在上班或者上学,反正早出晚归,我很少见到他们。

右前方的邻居是一对母女。房子是老太太买的,老太已经80多岁了,只有一个女儿在她身边,这个女儿是单身,现在失业在家已经6个月,还没有找到工作。以前看到她们有两辆汽车,现在好像只有一辆了。这个女的非常可怜,高龄单身,失业,还有一个老人要照顾。

总的来说,美国社会的家庭非常小型化,几乎是两人的世界。当然,我这里的情况有点特殊,我们这里的大多数都属于空巢家庭。美国也有啃老族,也有为富不仁的人,也有面临生活困境的人。但是,不管怎么说,美国的普通民众的吃住行还是有保障的,是达到一定水平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19424.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2)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5)
收藏 IP: 71.3.90.*| 热度|

7 白图格吉扎布 檀成龙 姬扬 杨绪洪 黄仁勇 汤茂林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