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实用的高压直流电路开关:可再生能源普及的关键技术之一

已有 3623 次阅读 2013-4-23 17:1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可再生能源, 直流电网, 高压直流电路开关

根据技术评论报道,随着实用的高压直流电路开关的突破,直流电网可能更有效,能够使分散的风能和太阳能农场广泛地链接起来,将成为促进可再生能源普及的关键技术之一,从而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普及带来福音。

主要参与者包括ABB、Siemens、EPRI、General Atomics。

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以超过数千公里有效地传输电力,而且对于水下长距离,表现优于交流线路,现在交流线路控制传输网格。但是交流传输占上风持续了一个世纪,因为高压直流可能只用于点对点传输,没有形成一个稳定电力系统需要的集成电力网络。

瑞士集团ABB已解决这些电网的主要技术障碍。它开发了一个实用的高压直流电路开关(断路器),断开出现问题的电网部分,允许其余的电网继续工作。

直流电网连接遥远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将更有效,允许电力公司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局部变化外达到平均数,而将电力带到没有太多阳光或风的区域。来自撒哈拉的太阳能能够为多云的德国供电, 来自欧洲各地的风力发电可以电亮晚上的电灯。结果是:更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可以更好地与化石燃料去竞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683252.html

上一篇:我国风电最新发展现状及路径选择
下一篇:推荐《创客:新工业革命》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3 罗春元 林耕 肖陆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