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美国能源部宣布对生物能源研究中心提供额外5年期的资助

已有 7522 次阅读 2013-4-8 14:22 |个人分类:生物质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能源部, 资助, 生物质能, 生物能源研究中心

4月4日,美国能源部在华盛顿宣布,将为三个生物能源研究中心提供一个额外5年期由持续的国会拨款的资助。这三个中心包括由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领导的生物能源研究中心(BESC),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分校主导的五大湖生物能源研究中心(GLBRC)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合作,以及由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领导的联合生物能源研究所(JBEI),它们是2007年由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作为一个创新项目建立的,旨在加快迈向先进的新一代生物燃料开发的基础研究的突破。

“发展下一代的美国生物燃料将会增强我们的国家能源安全,扩大国内生物燃料行业,并产生新的清洁能源工作。它将帮助美国的农民,在农村社区创造巨大财富增长的新机会”,能源部长朱棣文说。“通过投资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创新的方法和技术,我们可以继续推进生物燃料行业前进和发展我们的经济,同时减少我们对外国石油的依赖。”

在五年的运营中,中心已经制作了1100多个同行评议的出版物和超过400个发明披露和/或专利申请。这些中心取得的突破是工程化的非粮食作物生产生物燃料生产的新方法;微生物从生物质中再造生产先进生物燃料,如绿色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料的先驱;而开发的方法是在非边际土地上来种植非粮生物燃料作物,以免影响粮食生产。

每个中心都是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竞基础上,被设计成一个大型的、综合的、多学科的研究工作,资助的速度每年2500万美元。在未来五年重点将会促进技术成熟的新方法和发现,开发新的研究范围,加快科学突破转变成新技术,进而可以实现市场化。

作为一个创新设计研究计划,这些中心已经接受严格的由独立同行审查小组进行的年度外部评估,一直受到年度外部评审对科学生产力、有效管理和综合他们研究工作的高度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678205.html

上一篇: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发布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情况
下一篇:微风发电技术——风电发展的新趋势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2 王守业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