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美国能源部门发起新的清洁能源制造倡议

已有 3835 次阅读 2013-4-2 16:36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新清洁能源制造倡议

    作为美国奥巴马政府恢复其制造部门承诺的一部分,2013年3月26日美国能源部门发起新的清洁能源制造倡议(the Clean Energy Manufacturing Initiative,CEMI) ,旨在促进美国清洁能源产品制造的增长,通过制造业能源效率的改进,提升美国竞争力。该倡议包括私营部门伙伴关系、来自能源部门的新资金和清洁能源制造业供应链部门的强化分析,这将引导能源部门未来的经费决策。

    “我们正处在我们国家能源历史的关键时刻。在刚刚过去的七年里,全球投资清洁能源部门的增长近5倍,超过2600亿美元,这些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增长到数万亿美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副部长大卫.丹尼尔森说。“我们的国家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选择:未来的能源技术可以在美国开发和制造,并出口世界各地,或者我们可以放弃全球领导力和从其他国家进口这些技术。奥巴马总统计划重振美国制造业,清洁能源制造倡议将抓住这个机会,确保美国清洁能源部门的领导和推动美国制造商的全球竞争力。”
    这一声明是在田纳西橡树岭的能源部的碳纤维技术设施剪彩做出的,一个为了降低碳纤维(一个关键材料)成本的新的先进生产设施,有效减轻汽车重量、下一代风力涡轮机和其他多种消费品和工业产品。

    该倡议的关键部分包括:
•增加资助清洁能源制造研究和开发,将会加速美国基于生产成本竞争力的风能、太阳能、地热和生物燃料电池等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

•为制造商提供额外的能源效率的培训和技术援助,在像工业评估中心当前努力的基础上,为制造商提供免费的能源效率评估和更好的电厂的挑战。

•利用国家实验室的能力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评估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地位和优先考虑的战略投资,增强美国在全球能源市场的竞争力。

•举办一系列的区域和国家峰会,以收集制造业重点的输入,明确为发展清洁能源制造业竞争力所面临的障碍和机遇和展示国家和区域解决这些优先问题的模式。

•启动新的公私伙伴关系致力于改善美国清洁能源制造业竞争力。例如,美国竞争力委员会正与能源部门在政府、中小企业、行业、研究机构和工会领袖召开一系列的对话,帮助开发和推荐促进美国清洁能源制造业增长的战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676239.html

上一篇:英国投资2000万英镑支持海洋能源产业
下一篇:澳大利亚气候变化与能源效率部被撤消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1 张奎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