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EA出版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2012

已有 3759 次阅读 2012-8-10 16:5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2, 可再生能源, 报告, IEA

国际能源机构(IEA)出版的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2012”显示:即使传统化石能源仍将继续是全球能源供应的基础,但可以肯定的是,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研究报告详细调查了可再生能源的15个主要市场,目前约占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80%,同时报告识别和刻画了可能出现的其他重要市场的进展。

    该报告提出了一个接下来的五年里全球发展的预测和详细的国家预测,检查可再生能源八个技术的发电和能力:水力发电,生物质能发电,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太阳能光电、集中式太阳能、地热和海洋能。

主要的发现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在20112017年间应该增加1840 TWh,几乎超过在过去5年中注册增长的60%,每年增长5.8%。可再生能源将越来越多地转移到新的市场,与非经合组织国家占了增长的三分之二。在新的全球可再生发电能力预的期710 GW,中国几乎占40%。可再生能源生产应该明显增长的其它国家是,例如,美国、印度、德国和巴西。

    在分析的技术中,水力发电将继续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大部分,其特点是最大的绝对增长主要集中在非经合组织国家。其他技术也将增加其市场份额, 水电后期待的最大增长是陆上风力、生物能源和太阳能光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600923.html

上一篇:日本公布蓄电池战略
下一篇:美国以政策与标准促进生物质技术更新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