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EA参加阿根廷G20能源部长级会议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18-6-22 22:47 |个人分类:会议信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EA, G20, 阿根廷, 美洲开发银行, 拉丁美洲能源组织

   2018年6月18日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官网发布信息,IEA与20国集团(G20)国家的能源主管一起讨论并审查了根据20国集团(G20)阿根廷轮值主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各种方式。

blob.png

1 国际能源署能源供应展望分部主管向G20能源部长发表主题演讲(照片:阿根廷G20

    拉丁美洲首个G20能源部长会议汇聚了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以及来自G20经济体的官员以及国际组织专家,讨论当前全球能源挑战和共同优先事项。讨论围绕多个能源转型、负担得起的能源获取以及技术创新所发挥的作用展开。

蒂姆古尔德是世界能源展望旗舰组织的两位主要联合作者之一,也是国际能源署能源供应展望分部负责人,在部长级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概述了国际能源署关于能源未来的关键信息,从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到可再生能源、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进入。

在能源部长会议之前,IEA官员还参加了国际气体工业联合会(IGU)天然气日,世界能源领导者峰会,Business20(B20)能源工作组会议和第二个能源转换工作组(ETWG)。

 在会议期间,国际能源署强调需要进行全球合作,以实现“巴黎协定”所要求的减排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愿望。国际能源署确定了政府在刺激变革和提供稳定投资条件方面的关键作用。

G20国家认可IEA在能源转型挑战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和分析。他们欢迎国际能源署在总统领导下提交的能源转型报告、第二个能源转换工作组的评估国家能源转型和国际能源署5月份发布的跟踪清洁能源进展报告。

电力系统灵活性、清洁能源创新、碳捕获、利用和存储障碍、透明度和最佳实践共享被确定为加速低碳转型的关键领域。G20国家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希望加强与IEA在能源效率和能源统计方面的合作。

IEA一直与阿根廷密切合作,并于2017年3月与阿根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加强G20的合作和新的能源统计双边计划。 

阿根廷强调数据和数字化对于改善能源获取和管理能源转型的重要性。国际能源署帮助推动新的G20对能源数据和数字化的关注,该领域也得益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拉丁美洲能源组织和国际能源论坛的工作。

在会议结束时,G20国家通过了共识驱动的公报,该公报承认了能源在促进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中心作用以及改变世界能源体系的必要性。该文件还将能源安全、技术创新、能源数据和透明度视为向可持续和清洁能源系统过渡的关键领域。

在阿根廷领导下的今年G20集团强调拉美对全球能源合作的重要性,建立在其能源供应优势以及该地区在能源获取、区域一体化和可再生能源拍卖方面的成功。

国际能源署一直在扩大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合作,与墨西哥紧密合作,墨西哥于2018年2月作为正式成员加入国际能源署,并与作为加入国的智利和最近加入国际能源署的巴西作为协会国家的成员。在美洲开发银行与国际能源署在该地区的相对应的拉丁美洲能源组织(OLADE)的合作支持下,建立了一个区域统计方案合作计划。

文献来源:https://www.iea.org/newsroom/news/2018/june/iea-participates-in-g20-energy-ministerial-meeting-in-argentina.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20388.html

上一篇:NREL:新颖的遗传学方法提高酶的效率
下一篇:IEA举行高层会议研讨核电未来
收藏 IP: 114.243.228.*| 热度|

2 杨正瓴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