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BIPV组件的新生产理念大大降低了成本

已有 2632 次阅读 2018-4-24 10:30 |个人分类:太阳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BIPV, 组件, 新生产理念, 生产成本

 

    根据2018年4月22日Solardaily官网发布信息,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伏BIPV)组件的新生产理念大大降低了成本。

建筑一体化光伏对太阳能光伏组件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美学和设计自由与模块效率同样重要,而在今天的制造中,个性化的复杂设计、高模块效率和低成本之间经常存在冲突。

BIPV-Fab项目中,设备制造商SCHMID和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研究了在批量生产中制造定制模块的可能性。 凭借新开发的生产理念,建筑一体化光伏组件的成本可降低35%。

blob.png 

1  不同材料的组合为光伏模块提供了各种不同的设计选择

光伏是能源转型的重要基石,目前的光伏容量必须提高几倍才能成功实施。 建筑在这里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理论上讲,建筑外表面提供的经济有用面积比PV容量需求的增加要多。

在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SCHMID和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联合资助的项目中,检查了设计限制以及现有的建筑一体化光伏标准、法律和技术法规。同时,他们评估了每个模块设计的影响。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分析了建筑物存量和相关的市场潜力。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科学家Max Mittag说:“例如,定制设计的BIPV模块的潜在用途是具有大面积外墙的办公大楼。” 基于市场潜力和设计要求,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和SCHMID为BIPV模块的灵活批量生产开发了两种新的定制生产线概念。

例如,生产线配备有额外的传送站,因此能够快速适应不同的模块设计。

从一开始,系统概念就考虑了构建集成所需的修改,如模块格式、玻璃颜色和封装材料、玻璃的不同厚度以及太阳能电池矩阵的变化。 该生产线实现了系列制造的成本节约,同时在模块设计中提供了广泛的自由度。

在专注于工业适用性的一年项目中,对所有开发的产品解决方案进行了成本计算,证明了巨大的潜力。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批量生产和设计自由的结合并不相互包含,我们还证明,与传统的BIPV模块制造工艺相比,我们可以平均降低35%的成本,”SCHMID项目领导Stefan Sellner说道。

“灵活而又具有成本竞争力的BIPV产品现在也可以同时满足建筑师、模块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各种需求。” 由SCHMID和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联合开发的这种新型BIPV生产概念现在可供该领域感兴趣的合作伙伴使用。


文献来源: 

http://www.solardaily.com/reports/New_production_concept_for_building_integrated_solar_modules_drastically_reduces_costs_99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0628.html

上一篇:GWEC:5月7-10日AWEA年度会议与展览:风能正在振兴美国经济!
下一篇:NETL支持的联盟做好应对化石能源研究的挑战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2 杨正瓴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