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有下垫面印记的云(2)—20160124日本海等海域的云

已有 2829 次阅读 2016-1-24 10:49 |个人分类:空中水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下垫面印记的云(2今日日本海等海域的云

张学文,2016/1/24

我们曾经指出某些云的总体外形刻着下垫面轮廓的印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44006.html 。今天再提供一张亚洲东北方日本海附近的2016年01月24日上午北京时间0945分的中国气象卫星云图照片的一部分,它非常清楚的显示了该地域的云仅出现于海洋上,它们,云的总体外形,与那里的亚洲大陆的海岸线几乎相隔着相同的距离。在山东半岛以外的黄海海域(不包括渤海)也是如此。

这些区域的上空应当是西北风。这里的大片的云应当属于低空的低云。运动外形与下垫面的关系如此密切,说明下垫面这些云的形成几乎是必要条件。不知道气象学者是否关注了这个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52176.html

上一篇:我的博客浏览量逐步下滑情况
下一篇:有下垫面印记的云(3)—20160124准噶尔盆地的低云
收藏 IP: 124.117.82.*| 热度|

2 杨正瓴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