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新发现?:海岸线云!?

已有 2890 次阅读 2015-12-13 13:14 |个人分类:空中水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海岸线

新发现?:海岸线云!?

张学文,2015/12/13

张学文,20160518注:经过我随后的反复观察,本文提出的现象我现在,20160518,认为是卫星云图的底图上本来具有的。它们应当不是云。但是当时却被我误认为“云”了。看来此博客的主要内容的错误的。我收回本言论。大家愿意看也可以继续看此文,但是要知道作者已经承认错了。


云是飘在空中的,一般认为它是随风而移动的。气象学认为云的形成是与的水分热力条件有关的。

最近看气象卫星测得的云图。我本来是注意华北的霾的表现以及朝鲜半岛、日本岛是是否有类似表现。结果是证据不明显,我就没有与各位唠叨。

可今天看云图,我在朝鲜半岛发现其西(南)海岸的白色边界特别粗。这让我吃惊!

难道那粗的白色的曲线,那与海岸线形状几乎一致的白线是云(注意它比朝鲜半岛东侧的白雪要粗,而东侧的白线应当是背景图上固有的)?

我问自己难道是海岸线附近的特殊条件形成了几乎与海岸线走向一致的云,而且这云就滞留在海岸线附近,从而使我们看到了卫星照片上的云为我们绘出了海岸线形状?

这是与海岸线走向相同的云吗?

这是新发现的一类云吗?

还请注目孟加拉国南界,台湾岛西南方向,那里也一海岸线云?

定义:在卫星云图上看,云的外形恰好与海岸线差不多而且位置基本与海岸线重合的云,称为海岸线云。

我几乎没有处理照片的本领,欢迎有人帮助把朝鲜半岛的云图放大一些,以突出有关现象。此原图来自http://wwwNaNa.gov.cn/tqyb/v2/product/product2011.php

下面是20151213日星期日.1145分的云图(北京时间),请注目朝鲜半岛西案的白色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43080.html

上一篇:乌鲁木齐第一次因大雪停课
下一篇:2015年末乌鲁木齐暴雪记注
收藏 IP: 36.108.135.*| 热度|

3 檀成龙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