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罗德海教授来新疆讲学

已有 3579 次阅读 2007-8-28 11: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1.

气象港短讯: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罗德海教授于2007827日在乌鲁木齐为新疆气象台等多个单位的有关学者就天气学里的阻塞高压形成的物理模型做了一个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有关理论,重点是他自己提出的一个定量的,有生命演化过程的过程(公式)。阻塞高压的演变是新疆预告员业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罗教授还参观了这里的树木年轮试验室等业务单位。(张学文,20070828)

附:我与罗教授也是最近借科学时报的博客而彼此知道的。对在乌鲁木齐的相认,大家都十分高兴。

张学文2007.8.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6568.html

上一篇:横贯多领域的一个概念和一个单位
下一篇:<组成论>第3章分布函数(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