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乌鲁木齐的新豆腐渣工程?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12-7-6 09:49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乌鲁木齐, 豆腐渣工程

乌鲁木齐的新豆腐渣工程?

张学文,2012/7/6

乌鲁木齐今年的重头戏是改进城市交通的所谓“田”字工程,即加宽与改进横贯市区的克拉玛依高架路。这个工程使春季以来乌鲁木齐的数十条公共汽车路线临时改道,其对乌鲁木齐的生活的影响可想而知。是呀,大家都在盼着它早日完工!

可昨天(5日)报纸说4日的一个高架路桥墩居然塌了,这简直是匪夷所思,桥还没有建成,就塌了,这让人质疑,大家翘首以待的高架路是否都是豆腐渣工程?为什么政府与群众都在关心瞩目的工程居然出现这种事?!

是大雨(见后)?可我的记忆最近没有大雨,

是偷工减料?乌鲁木齐的重点工程也是如此?

是地基下沉?事先为什么没有评估?

是意料之中,是

这些只有有关方面知道了!

下面是都市报对此的报道

 

 

“田”字路一在建桥墩盖梁局部坍塌

 

 

 

 

  坍塌现场。  新疆都市报记者 单坤摄

  新疆都市报记者 郭坤庆

  都市报讯  74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乌市外环路四标段中铁十一局在进行盖梁浇筑时,盖梁钢立柱出现下沉致盖梁坍塌。因发现及时,未造成人员受伤。

  11时许,新疆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坍塌的盖梁位于克拉玛依东路与外环路相交路口西侧,六道湾美食家大酒店对面。桥墩加盖梁高度约17米左右,坍塌后,约有6米长的盖梁耷拉在桥墩上,而支撑桥墩盖梁的钢柱已经倾倒在桥墩旁边,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施工相关负责人李晓波介绍说,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受前一天的大雨影响,使该桥墩下填埋土不均匀下沉,导致南侧支架倾斜盖梁局部坍塌。

  发生坍塌的盖梁需要整体拆除,重新铸造,预计15天后完成。这次坍塌事故不会影响到该标段工程建设进度。” 李晓波说。

  工程监理方、新疆建院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理工程师靳秀军称,3日晚间发现盖梁支撑出现倾斜后,工地连夜开始对该标段147根钢管支架状况进行排查,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倒塌的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89388.html

上一篇:干湿盆地的定义
下一篇:近地面的气温不能代表大气平均温度
收藏 IP: 124.117.15.*| 热度|

1 温景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