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难道冬季变长,夏季变短竟然对应于气候变暖?

已有 4456 次阅读 2007-7-29 09: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1.

难道冬季变长,夏季变短竟然对应于气候变暖?

一则消息说:2007726日下午,国家气候中心主任董文杰作客中国网中国访谈时透露,国家气候中心的科学家对我国过去50年的气候研究表明,我国冬季时间明显变长,夏季变短。他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引起了季节的变化,对人类的穿衣起居也产生了影响。

我一贯对气候变化的各种高论保持冷观态度,可这里竟然把气候变暖与冬季变长,夏季变短建立逻辑联系。这种言论给我第一印象是逻辑混乱:冬季变长,夏季变短自然是平均温度降低,这应当对应气候变冷。我认为这个言论犯了自相矛盾的低级错误。

张学文2007.7.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024.html

上一篇:21世纪塔里木盆地应当建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基地
下一篇:也谈热寂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