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转告杨秀海等—我关于儿童、未成年人的一些劳作

已有 4301 次阅读 2009-4-19 13:42 |个人分类:生活滴点.2.|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童, 身高, 体重, 未成年人

转告杨秀海等我关于儿童、未成年人的一些劳作

杨秀海先生对发明、对幼儿问题有热情。这里就谈点我与此有关的话题。欢迎关注

1.         关于发明:我过去(1995)申请过一个涉及儿童的发明,批准号zl 95 3 09105.8,名称:身高体重增长图。可我自己无力开发,就放弃了。现在欢迎先生使用。

2.         我国关于未成年人身高、体重的增长的表格为卫生部门推荐的分开的多个图用以点绘一个未成年人的成长进程。而且对于正常人,在该图上体现为曲线。而我发明的这个图是一张它代替了过去的多张,并且正常人在该图上体现为直线。这对于判定未成年人的成长是科学、简单又直观。这个图和说明我可以提供。

3.         关于未成年人的成长,我专门设计过一个表册集,以记录一个未成年人从020岁的重要信息。它被称为“年轮簿”2008年由新疆科学技术出版社精装出版。

4.         下面是年轮簿开头我写的寄语

 

 年轮簿 寄语

家长,您好!

您现在还有小学时的成绩单吗?我这样问是提醒您,现在要为您的孩子着想:不仅帮助他(她)保留童年的照片,也需要把他(她)童年往事做一些摘记,并且汇集到一处,妥于保存到他(她)成人。

那么摘记什么内容,又汇集到那里妥当?现在好了,新发明的《年轮簿》就是专门为保存未成年人逐年成长情况的个人专用记事簿。您只要帮助他(她)每年(一般是在寒暑假)填上一些最近的情况,并且把这个《年轮簿》保存好,待他(她)长到会自己写字时转交给孩子,让他(她)继续记录下去,那么到他(她)18岁时,一册关于他(她)的个人逐年情况的简历或者传记就已经在两代人的努力下编写完成了。《年轮簿》固然仅填写到他(她)成人,但是以后依然是他(她)的重要档案。

《年轮簿》是供个人(从儿童到成人)填记的私人卷册,它体现您们对子女的爱,也是孩子的“年轮”。《年轮簿》凝结着两代人的亲情,它也是中国家谱文化的新开拓。

中华文化反映在各个侧面,《年轮簿》的是中国文化发展中的一朵小花,现在这朵小花已经插到您家了!

祝贺您为孩子添置了《年轮簿》,用您的爱心、逐年填记的耐心、坚持下去的决心,把《年轮簿》保存、填记、使用好,它是明天给孩子的珍贵礼物!

   创意设计编辑人:张学文 2006 年于乌鲁木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226959.html

上一篇:新疆的风沙天气
下一篇:谈版权、著作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吴渝 杨秀海 马丽丹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