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给地震局局长郑国光的公开信

已有 3608 次阅读 2023-5-13 13:03 |个人分类:地下气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给地震局局长郑国光的公开信

张学文,2023 05 13

郑局长你好!--我是曾经在新疆气象局工作过的张学文。你曾经的同事。

今天我读了杨学祥教授的博客(地址见后),他建议用80厘米深处的温度数据做地震预告的参考数据。而这需要把地震、气象等部门的地温数据统一收集、处理、试用….

我认为他的这个建议值得考虑是否应当真的在我国的气象、地震部门共同落实之。而你有在中国气象部门任局长的经历,又在地震局是现任领导。我估量如果推进这个事,对你是比较方便的。

另外一个闲话是我推测,测量土壤中的气压对预告沙尘暴有重要意义。而据我分析,也是在地下80厘米处的大气压力(土中的残余空气)与地表面的大气压力这里差值的日变化是比较大的,有日变化的。土中的压力大于地表面空气压力可以引起沙尘暴(可以依此预告沙尘暴)。

所以我欢迎地震部门与气象部门设法测量80厘米深处的大气压力。说不定这个差值也对预告地震也具有短期提示、预警意义。

以上依据不一定成熟,欢迎考虑吧。

我提及的杨学祥的博客: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87797.html

我写的关于地下气博客们: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24&do=blog&classid=166531&view=me&from=spa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387843.html

上一篇:让人哭笑不得的空中水词条
下一篇:空中长城
收藏 IP: 49.118.20.*| 热度|

17 农绍庄 杨学祥 周少祥 宁利中 檀成龙 尤明庆 范振英 郭战胜 崔锦华 葛维亚 王成玉 武夷山 谢钢 杨正瓴 李俊臻 王亮亮 高宏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