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60多年前北大给我的祝福

已有 8313 次阅读 2022-11-19 11:30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60多年前北大给我的祝福

张学文,2022 11 19

         前几天为了纪录窗玻璃夹层中的凝结图形,我取用了一个老的笔记本。今天再打开笔记本,无意间看到笔记本的扉页上是北京大学一段对我的祝福词(见后):

 image.png


         是的,这是1957年毕业时北京大学团委会学生会送给我的纪念品。而我保留它已经65年了!

         1957年,一个配有有彩色照片的笔记本是比较珍贵的。北京大学团委会送的这个笔记本,我也舍不得用。

在其扉页上,我写着

把青春献给祖国边疆的建设事业!

作新疆气候资源的开发者!

做新疆天气规律的揭露者!

未来,做新疆天气气候的改造者

作新疆共产主义大厦的设计师

1961.1

 

    1989年我在笔记本上的提词

正确的提出问题比正确的解决问题更重要

60多年来这个笔记本仅记录了我某些活动,至今这个笔记本依然没有用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364417.html

上一篇:窗玻璃夹层中再现水凝结现象
下一篇:檀成龙问我:他是不是过于狂妄
收藏 IP: 110.152.171.*| 热度|

41 郑永军 王涛 檀成龙 张晓良 杨正瓴 王从彦 朱晓刚 尤明庆 周少祥 宁利中 范振英 武夷山 周忠浩 杨学祥 晏成和 吕秀齐 刘钢 吴嗣泽 余高奇 彭振华 戴新刚 汪强 刘立 徐长庆 马光文 孙颉 李东风 李学宽 陆仲绩 李陶 高宏 朱豫才 王启云 谢钢 崔锦华 葛维亚 葛及 刘炜 王德华 陈昌春 孙志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