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中国6小时降水占有的相对面积是…

已有 1224 次阅读 2022-9-10 17:16 |个人分类:气象变量的笼罩面积分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6小时降水占有的相对面积是

张学文 2022 09 02

中国6小时降水的相对笼罩面积的含义是只要这6小时内发生了降水,哪怕降水不足6小时,都算这6小时内发生了降水。在这个认识下。根据中国气象局公布的6小时降水分布图天气实况_降水量_6小时降水量  http://www.nmc.cn/publish/observations/6hour-precipitation.html  ,我用眼睛估计其占有的全国面积的百分比。

最近8天(2022 09 03-2022 09 10)我记录了这些百分比的值(每天4个记录)获得其6小时下了雨占有的面积的平均值是:15.2% 。即平均而言,秋季的任何地点,在这个其出现降水的概率是15.2 %。(32个样本的平均值)

不知道气象学者、天气预告员对此是否有印象。而在此前我统计的8月下旬的1小时曾经发生过降水的现象占有的全国面积百分比是3.1%

一个是1小时的3.1% ,一个是6小时的15.2%,这意味着什么?

我在把1小时降水的笼罩面积看作是任何短的时间内的降水占有全国面积的百分比看待的。而如果6小时的降水笼罩面积(%)是1小时的值乘以6,这提示各地的降水基本在1小时内结束或者说全国的降水现象在当地也就是维持一个小时的水平。

这或许是我们统计分析6小时及其与1小时就是的笼罩面积的比值的意义:统计显示6小时的降水笼罩面积接近1小时的降水笼罩面积的5倍(3.1:15.2)。

从降水的相对笼罩面积分析提炼出降水在当地维持的时间的信息,这简单又自然,可也提示降水的占有面积占有时间之间有着某种内在规律。

是的仔细一想任何气象变量的状态占有时间与占有面积都存在类似关系。平稳随机过程理论中就有个性质:变量的时间平均=相平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354769.html

上一篇:谢谢戴新刚,如果昂赛格关系可以解释空中水活动,很好!
下一篇:中国6小时降水量其排名关系不错
收藏 IP: 110.152.163.*| 热度|

3 范振英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