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新疆山区月降水对数与月份余弦的关系不错

已有 2038 次阅读 2021-8-20 11:19 |个人分类:气候公式2020|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疆山区月降水对数与月份余弦的关系不错

张学文,20210 08 20

前面发现日本的月平均降水量与月份余弦的正相关关系可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300350.html 。这里提供一个新疆天山山区大西沟(海拔3.5公里)气象站的分析。它表明当地月平均降水量的对数与月份余弦的线性关系很好。其对应的图如下

image.png

 


这个关系对应的公式应当是

LogR=1.2274-0.8416cos(2π(m-1) /12)

这里的R是月平均降水量(单位是毫米),m是月份(1,2…12

这是否提示时间余弦公式用到降水时,对降水量取对数 以后再分析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300576.html

上一篇:日本月降水量年变化的时间余弦公式
下一篇:两种月降水量与月份余弦的相关关系质量的比较(新疆区域)
收藏 IP: 110.152.213.*| 热度|

2 周少祥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