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你猜,这样的“雪”是如何形成的?

已有 2165 次阅读 2020-1-15 13:08 |个人分类:新疆特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你猜,这样的“雪”是如何形成的?

 

张学文,2020/1/15

 

以下照片是我在201811月拍的

你见过这样的雪吗?


下午补充

今天上午整理老照片,就把这张有悬念的照片放到博客上了。从有关资料知道它是2018年11月我拍的照片。确实雪如此有特色的分布让人感到难理解。
为什么雪会是这样?我也一时说不清楚,我仅记得它就是我住处附近的照片。
今天下午我再次围着我的住处寻找线索,终于明白这景色的可能成因是这样的:
1.当地地面特征:是一个住宅楼前的地面。
2.这里的地面既不是土地,也不是水泥地,而是由中间空的一种瓷砖铺出来的。每块砖大约25*25厘米见方。平时作为临时停汽车的地方,而没有植被
3.据我记忆与分析,当中雪下到这里时,不同的下垫面(瓷砖与瓷砖中间的土壤)对积雪有着不同的消减作用。
4.于是形成了照片中的很多排列整齐的馒头式的小雪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14346.html

上一篇:新疆的雪、雾凇--新疆气象手册(19)第2篇第3章第3节
下一篇:新疆的湿度,蒸发,云-新疆气象手册(20)第2篇第3章第4节
收藏 IP: 110.152.219.*| 热度|

4 檀成龙 张忆文 杨悦奉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