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猜想的太阳能分布公式,欢迎您证实(证否)----日光统计20

已有 1815 次阅读 2019-11-24 15:27 |个人分类:统计气象学19|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猜想的太阳能分布公式,欢迎您证实(证否)----日光统计20 


张学文,20191124

在我前面的博客中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8843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99961.html 中提出地球上的任何地点其一年中总有50%的时间是白天。现在我提出一个进一步的推测:

    地球上的任何地点(无论是赤道、中纬度、极地、东半球,西半球),在白天,其每时每刻的太阳能固然不同,但是不同太阳能在全年中占有的总时间却是相同的(自然,不同纬度的太阳能最大值不同)。

    即如果我们把当地的太阳能等间隔的划分为10个(20个也可以)档次,那么,每个档次的太阳能占有的时间都相同这对应概率论中所谓的均匀分布。(不含太阳能为零的黑夜)

这是真的吗?

这是我今天(2019 1124日)的猜想!特公布于博客上。

欢迎各位用数据或者数学推论来证明我是错的,或者证实确实被我猜出了一个规律。

我估计这个猜想是对的,我估计我可能在7天内给出证据。也欢迎有兴趣者更早给出结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07387.html

上一篇:“群体”知识将要成为未来科学的主流!?
下一篇:新疆气象手册(1)--书的序、前言、提要
收藏 IP: 110.152.209.*| 热度|

3 檀成龙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