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他,著作齐身!

已有 4094 次阅读 2019-10-18 18:29 |个人分类:气象|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他,著作齐身!

张学文,20191018

近年在我国学术界,好像以SCI文字的数量来测度你的成绩。可再早人们用读的书特别多说明你学识特别广。某些人不仅读书多而且著书多,而留名于后世。再者,有人竟然著作齐身,则更是出类拔萃了….


    这不由得使我想及了一位学者


    过去我读过他的《中国气候》一书,90万字,深为该书之厚,对我国气候讨论的如此深入而感动(他是第二作者,但是主要的内容是他写的)。后来他送给我另外一部论著《地形降水气候学》,是他的独著,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其对世界各地的地形对降水影响的分析。真使我感到,无人能够把问题深入到这个程度。

       记得我还知道他担任过中国气象报的总编,写过很多科普文章,而昨天在其退休后的一本书中我得知他写的科普文章近千篇(这当然是指公开发表于报刊上的)。

       我知道他现在年过80了,可一则消息是他依然在处理两个书稿

       

    我在想气象领域,以发表的论著之多,文章之多,文字之多,恐怕难有人可以超过他了

       

--我这里所指的他,就是195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气象系的林之光研究员。--我也借此机会向林老表示敬意与祝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02493.html

上一篇:夏至日不同太阳高度占据的时间—日光统计-13
下一篇:冬至日不同太阳高度占据的时间—日光统计14
收藏 IP: 110.152.210.*| 热度|

11 周少祥 檀成龙 郑永军 杨学祥 刘钢 吴斌 杨正瓴 王启云 高江勇 陈昌春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