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孙中山,中华民国,天下为公

已有 3962 次阅读 2017-10-10 10: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孙中山,中华民国,天下为公

张学文,20171010

今天是1010日,孙中山先生创立的中华民国106周年。

封建社会的中国属于皇帝,皇帝高于老百姓个等级。在封建社会老百姓要听话,要服从,要纳税。可到了20世纪初,孙中山提倡的建立民国的思想简直是推翻历来的封建传统。19111010的武昌起义,建立了民国。1010日显然是中国历史的重要转折点。它开始了中国的“民”为主的新征程。

“天下为公”是孙中山先生的重要基本思想,是辛亥革命的一面旗帜。也是新的中国的方向。

 

记得孙中山遗书最后的内话是: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079959.html

上一篇:昨天华北降水不小.降水幂律很好(20171010)
下一篇:昨天我国降水234亿立方米(20171011)
收藏 IP: 110.152.210.*| 热度|

7 蒋新正 杨正瓴 周少祥 蔡小宁 戴德昌 田云川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