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冯向军博士关于我的组成论的一个评论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7-7-1 10:32 |个人分类:组成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冯向军博士关于我的组成论的一个评论

张学文,20170701

昨天知道早在2006年冯向军就我的组成论中提出的一些概念有个系统的对比分析。欢迎关注。

该长文难以复制,下面是该长文对应的地址:

冯向军,广义集合论和泛有序对论的一些联系和区别,道客巴巴,2006121日。http://www.doc88.com/p-065193405249.html

 

组成论是我退休以后写的一本书。2003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44万字。现在已经脱销。

组成论是我这个气象工作者学习统计力学并且予以发挥的结果。记得有人把它列为学习统计力学的参考书,有人认为它与杰尼斯的最大熵有类似处,最近有人说那里对概率分布的说明是最清楚的。

 

该书曾蒙吴学谋,冯向军作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063972.html

上一篇:近日湖南暴雨继续(20170701)
下一篇:近日安徽湖南暴雨(20170702)
收藏 IP: 110.152.252.*| 热度|

8 杨正瓴 史晓雷 陈楷翰 檀成龙 周少祥 宁利中 冯向军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