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WangIo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QWangIoP

博文

总结2012,展望2013

已有 4977 次阅读 2013-1-1 11:44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2, 2013

首先,看到这篇博文,说明大家都战胜了“世界末日”,勇敢的活下来了。

我的2012有背井离乡的伤感,也有异国他乡的思念;有探索未知的谨慎,也有收获的意外之喜;有离别,也有团聚;享受了家人团聚的温暖,也体会了好友离别的忧伤;经历了求职申请的石沉大海,也斩获了国际奖励的荣誉。  2012,于我,是充满希望,不懈奋斗的一年。

2012,是我漂泊异国他乡的第三个年头。在这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忍饥挨饿,困不能寝,饿不能食的锻炼。我变得更加感恩。因为只有在这样的太平盛世,像我这样从小地方出来的小人物才能有机会出来看看,体会异域风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12,也是我的三十而立之年。孔圣人当年学习周礼,感悟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三十而立,意指确立了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和原则。在“软”物质方面,有了一定的确立,但是在物质上实在不敢说有所建树,“五子登科”之路依然遥远。

在2012年年末,我的科学网博客也满周岁了。一年的时间,写了32篇科学网博文,得到了6个小红花,点击达到4万。希望自己再接再厉,能为传播知识,分享快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2年大事流水记:获国际荣誉奖励一项(Young Scientist Award at 19th ISMANAM); 发表一作文章3篇(Sci.Rep. + Adv. Func. Mater. + Intermetall.),合作了4篇;申请日本专利一项;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3次;申请到了2个科研经费; 母亲和爱人来仙台游玩了一个月;  海外,在俄罗斯莫斯科参加国际会议一次,美国U-Wisconsin-Madison访问三个月; 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2012收获成果的同时,也有很多遗憾、缺失以及压力。知耻而后勇,希望自己更加专注,更有效率,把手头的几个工作做好。期待2013,更加稳健,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最后感谢所有给过我鼓励、支持的前辈,同事,朋友和亲人们!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年新气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254-648496.html

上一篇:科学网又有新规定了!
下一篇:通天塔
收藏 IP: 128.104.184.*| 热度|

7 张雪峰 李贵发 李宁 蒋敏强 haoye Rtqu zhuce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