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也谈”科研有风险,投身需谨慎“

已有 2466 次阅读 2011-3-11 21: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无意中看到了一句话“科研有风险,投身需谨慎”,想一想和自己说的“珍爱生命,远离读博”有点异曲同工之妙。说起来挺讽刺的,不过的确有她的道理,科研和读博的确都有难处,尤其像俺们学校这类的末流科研单位,加上自己的学科限制,这两个任务的确很有难度,读博和科研看似很美,但是风险也是很大的,一旦出不了大成果或是发不了好文章,一切都是玩完啊!赔了自己青春,折了自己身体,“科研有风险,投身需谨慎”,“珍爱生命,远离读博”,对于每个本科硕士来说都很受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421297.html

上一篇:勤奋是最大的智慧
下一篇:英语投稿体会
收藏 IP: 123.165.53.*| 热度|

1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