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我自己能专研透的从来不问别人

已有 3063 次阅读 2011-1-4 10:5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总在和别人说科研需要交流,自己也坦诚的交流着一些心得,也愿意把这些或好或坏的想法传递出去。有一些人来问我这个那个,我一般都会给予回复,不过说实话我心里是有倾向的。我不喜欢那些总是愿意不劳而获,或者那些不思进取的人来询问,如果我没有完全的回复您,或是接受你的“交流”,那么,我对你的一些行为是有看法的,请你自己回去好好去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我自己也愿意向别人咨询,因为我们都太差太差了,不停的学习和询问对我是有好处的。不过,我自己能专研透的从来不问别人,自己能耐通过一些日途径获取的,哪怕是很浪费时间,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同时这些过程都是比较宝贵的财富。有一些人总愿意把自己弄懂的那点东西捏着藏着,这样不好。有些人总想抄近道,野心大,实践少;心眼多,努力少,戒备多,坦诚少;抱怨多,付出少。这些人注定做个平庸者,不值得去过度关注,不过不停的鼓励是应该的,他们的确需要一些鼓励,因为人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智力面前人人平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400839.html

上一篇:一鼓作气写论文
下一篇:如何在科学网中找到自己学科或是研究领域的博友?
收藏 IP: .*| 热度|

1 hxdai2008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