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微生物/植物病理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onkey 硕士做植物病理学,博士做环境微生物,毕业后两样都做!

博文

怀念高中的政治老师

已有 3762 次阅读 2009-6-1 17: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念, 政治老师

一说到政治,给人的印象就是很严肃的事情;而高中的我,则是很苦恼的事情,因为这是高中的必考科目。
 
不过,在我高二的时候,一个年纪挺大的老师,让我彻底的改变了这种想法。
 
他讲课从不带课件,只是和我们一样,拿着同样的政治课本。但是,他讲的东西,课本上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却好像是课本上的那个理论。
他总是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滴讲起,慢慢的和那些枯燥的理论联系起来。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其间他还插讲些在在我们那个年纪觉得有点粉色的笑话。
 
很多粉色的笑话都不记得啦,但是有一个我至今都记得。就是:那泥巴捏一个你,捏一个我,然后用水和泥巴,再捏一个你,捏一个我,那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个时候,我看到班上的女孩脸都红呢。
 
可惜快乐就是很短暂的,在高二下学期,由于高考的压力,政治老师换了一个古板的老师。成天让我们死记硬背那些高考可能考的那些条条,我有恢复了对政治的初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846-235474.html

上一篇:美丽的微世界
下一篇:对国内期刊的自我浅见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