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不择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wang989

博文

法桐校门前,秃顶又憔悴

已有 1446 次阅读 2019-9-9 13:5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psb.jpg

手机摄于兰州雁南路外国语高级中学门前,法桐,示枝冠顶端叶片稀疏,如人掉头发。

psb (1).jpg

手机摄于兰州雁南路外国语高级中学门前,法桐,示枝冠顶端叶片光秃,如人秃顶。

psb (2).jpg

手机摄于兰州雁南路外国语高级中学门前,法桐。与左边正常植株相比,中间株叶片干枯焦黄,右株叶片干枯灰绿,如人憔悴。
近来互联网上常见讨论,读研读博最显著的变化是聪明透顶,顶去了满头秀发;人们看不见的变化则是为论文焦虑,为研究方向憔悴。昨日路过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见到门前的法桐竟然早早秃顶憔悴,大笑!为中学生秃顶憔悴,一至如此,谁说没有天人感应呢?
2019-09-09行笑于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631-1197259.html

上一篇:理解苹果树离开墙
下一篇:枯树翘皮,为什么?
收藏 IP: 221.7.3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