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不择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wang989

博文

男人女人不一样

已有 1286 次阅读 2019-3-17 23:4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全国理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指定用书》2002年版中有文“Shopping for Chathes”,即“逛商店买衣服”。文中称男人买衣服总是目标明确,找到就买,没有就再找,很少浪费时间一件件地试穿;女人则是闲逛,事前并没有明确目标,东看西瞧,拣拣挑挑,满心希望碰到自己最满意而且价格又最合适的衣服买下来。

就本人观察,女人常常是买不到衣服,结果却买回一大堆其他东西。男女这种区别可能正是狩猎采集时代的行为遗迹。男人狩猎,必须目标明确,而且要紧紧搜寻追踪猎物,不允许他漫无目标地闲逛,目标是动的,机会稍纵即逝,浪费时间就意味着走近死亡。女人的任务是采集,可采集的东西很多,而且总是停在原地,她有足够的时间寻找更好更满意的东西,期望得到一种惊喜,结果是采回许多可吃的但不一定是即刻就能吃的东西,贮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因此,男人是用时间寻找需要,女人是用期望收获积蓄,这在买东西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2004年4月9日记

上文原注:本文未能说透,待闲推敲重写。现在看来,没有推敲重写的必要了,时过境迁,怕是再难找回当时的兴奋了。——2019年3月1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631-1168154.html

上一篇:成年礼该以什么为标准?
下一篇:醉酒与醉世
收藏 IP: 42.94.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