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不择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jwang989

博文

感悟两则

已有 1184 次阅读 2019-3-10 18: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连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你连失败都无权收获!——{自《视野》2003年5期页脚}

从来没有过失败的人是独孤求败,终生没有过失败的人是和尚。失败也是人生五彩之一,为什么要拒绝失败呢?失败无需寻找,只要你想登上成功之巅,失败就是最好的垫脚石。否则,你只好在梦中飞翔了。总感觉中国的许多科学家并非真正的科学家,他们多数是沿着别人开辟的路登峰。现在许多年轻科学家更是坐着备有空调的汽车(甚至是他人开车)沿盘山路上峰,也有人干脆就是乘缆车上山。如果直升飞机普及的话,大概许多人又要乘直升飞机了。

乘车登山的人,可以看到明显的转折处,大学、硕士、博士、助研、副研、研究员、博导、院士、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贴专家,不一而足。

无论多么热烈的掌声,都不会使成功增值——{自《视野》2003年5期页脚}

说这话的人,一定在期望掌声。享受你的生活,享受你的艰辛,何须掌声鼓励?

2003年8月1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631-1166773.html

上一篇:从人与黑猩猩的基因差异说起
下一篇:有些美丽就是美丽,何必揭破真相?
收藏 IP: 60.165.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