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民之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rer009 西藏农牧学院

博文

正常的社会与法律、道德底线

已有 4579 次阅读 2010-11-5 23:54 |个人分类:心灵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社会, 法律, 道德, 正常, 底线

    对于那些看不起农民的人,人们经常会反驳说,“向上500年,你家不是农民?”。个人地位的不同的确会在对待同一事务的心态上出现根本性差异。
    对于绝大多数百姓而言,对日常生活方式的认同和习惯,顺理成章地视天下百姓为自己群体的一部分,天下的百姓即为自己的手足,有些人即使脱离原有的生活方式,内心也会保留这种心态;当然,也会有人,包括发达之前是普通百姓的人,自视己为高门豪贵,“往来无白丁”,习惯性忽略百姓疾苦。于是乎,有当官者,个人利益至上,交易横行,视民众如蝼蚁,法律无底线;有做农业科研者,项目、文章至上,无视农民需要,道德无底线。
   
     人生百年苦短,人活而为家庭、为社会、为环境,方为社会正常之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61-380842.html

上一篇:在西藏做科研之三——与金钱无关的一种生活方式
下一篇:安装360的机器可以上QQ了
收藏 IP: .*| 热度|

2 苗元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