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试验中

已有 3260 次阅读 2010-12-1 20:55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试验中

——第一天


我觉得我算是一个执行力还不错的人,昨天开会的时候提到试验,今天我就身着工作服出现在试验室里。


上午师姐带我去参观了她的模型,这次试验是在师姐模型上再次加载,以测量一些数据,有师姐引路,试验就减少了很多工作量。师姐是我很崇拜的人,能力特别强,很聪明,做事非常果断(与我的拖拖拉拉形成鲜明对比),性格也很外向,爱笑,对师弟师妹很照顾。啊,人见人爱,宇宙无敌的师姐。


后来再请无缝桥方面实践与理论的专家阿D帮我查看了模型,确定了测量的截面,哈哈,有阿D的加持,试验一定会很顺利的。


试验仪器方面,非常非常感谢Z师兄,他帮我找到了所需的应变片,这使得我的试验可以按计划进行,并且Z师兄还帮我提供了很多其他的试验材料,并教了我很多试验的常识。万分感谢。


下午请了个师傅帮我清理试验现场,一开始的那位师傅姓H,他做事很积极,在我还没去之前,帮我把模型顶部的碍障全部清除了,可是正当我想让他帮我整理电线,还没等开口,他拎着把扳手出去了,直到我太阳下山后收工,他还没回来,真让我失望,还浪费了我的公关费用。


我下午的任务是把原来模型上的线拆下来,再将绑扎好的线分开,留待明天重新接到我要的地方。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线全扯下来,接下来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把电线卷成一团,然后企图从中一根一根的理出来,电线越拽越紧,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从一团糟的线团里抽出一根,第二根却找到了头找不到尾。看着这堆线,我恨不得一剪刀把他们全斩了,快刀斩乱麻,赶明儿全买新的。


还好在一旁帮师兄加载的L师傅看到了我的无助,他主动走过来,帮我把线一束一束地摆直,这样就可以一根根抽出来盘成团。其间,L师傅回去帮师兄加载,我以为他不会再过来帮我,但他一直帮我把所有的线都理出来,这真的让我很感激。谢谢!


在试验室忙了一天,感触很多:


自己的事,没有人会来帮你分担,所以要学会自己承担。帮过你的人,你就用心去感激,不帮你的人,也不必介意。


做试验真的很累,向所有做试验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致敬。


PS:希望我的感冒能早点痊愈,不要影响试验的进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47-389382.html

上一篇:分飞
下一篇:试验中——等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