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醒时独憔悴,梦中却沉醉,茫然又一年岁

已有 3723 次阅读 2010-11-4 11:24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眨眼间,从2009年的11月就大跨步地进入了2010年的11月,我生命的年轮也已经印下了25道痕迹。

从去年到今天,我觉得我成长了很多,做了一些事,包括硕士答辩,毕业,参与一些项目,决策了一些人生中重要的事件,从爸爸妈妈的眼里来看我,我不再是一个懵懂的孩子,而是一个有着自主判断力的个体。当然我更加希望在新的一年岁里,可以参与更多的项目,做更多的事,可以更好地孝顺父母,可以更好地生活,可以更好地承担起我的责任,更好地处理项目中的琐事,而不是事事求助于老爸。我希望我能自豪地说:“前25年,你们无微不致地照顾我,接下来的人生,换我来无微不致地照顾你们,保护你们,给你们想要的生活!”


从去年到今年,我也沧桑了很多,眼睑下不可逆转的时光痕迹,干纹是用多少补水的护肤品也填不满,补不平。尽管长着一张娃娃脸,尽管有着齐眉的留海,尽管每次别人都问我“读大几了”,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态已经永远都回不到20岁。没有了当年的朝气,没有了当时的激情,更没有那时义无反顾而不所畏惧的勇气。


从去年到今天,也浪费了不少时间,曾经疯狂迷恋过盗墓笔记之类的书,毫不夸张地说,此类小说的前十名,我全部看完。虽然看过几本后,看到了开始,就能猜到过程和结局,类似的情节和人物,但我却仍然乐此不疲。这件事的直接后果是:暑假要交的小论文,直至今日此时,仍在写结论部分;曾经沉溺于QQ推出的魔法卡片,沉溺于炼卡、偷炉子、换卡片、集卡片、卖卡片、得QQ秀,时间经常就在等待中一分一秒地流逝,蓦然回首,却不知道当时的痴迷的动力是什么,为了一个虚拟的衣服,而把青春耗在这上面;曾经喜欢看港台的娱乐节目,每天每天地守着,终于某一天早上醒来问自己:那些嗲嗲的港台腔有什么意思,那些明星们的八封与我何干,那些光鲜亮丽的生活与我又有什么交集。顿悟!


从去年到今天,虽然很怀念当时的我,一脸的拼劲,再大的苦和累也能撑得过去,但是我更相信现在的我,经过岁月的沉淀,更好地充实自己,能解决更多的问题,而且能遇事不慌,处事不乱。


Come on ! Ziby. You can do it!


感谢妈妈在25年前给予了我生命,感谢那些记得我的生日并真诚祝福我的人,感谢陪着我一起过生日的小李子。谢谢!


晚上子浜说了一句让我差点泪崩的话:“虽然我的记忆力在衰退,但是很庆幸的是,你是在我记忆减退之前就已经认识的人。”是的,我们在逐渐忘却一些人一些事,但是很幸运的是,我们还彼此关注和想念,而不是装进回忆,渐渐稀释。我爱着你们,我的朋友们。


从今天至明年,我希望我的那些小小的愿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和奋斗一一实现,也希望我身边的人一切都好。

                                                                                                                        2010年11月3日晚
                                                                                                                                       zib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47-380317.html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分飞
收藏 IP: .*| 热度|

1 赵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