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BY8562 云是尘世在天空的倒影,有一天你明白了浮云,就会明白尘世!

博文

无题

已有 2727 次阅读 2009-4-11 11:15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李白说:“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而某人却在阳春三月北上。

 

明明只是随缘随意地交往,可是在分别的时候,心仍像吸满水的海绵,沉重而压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快乐的神情,都只能与我擦肩而过;泪,不知何时在两颊蜿蜒流过,不用去擦拭,就任由风将它吹淡,吹干,飘向那不知何处的远方。

 

没有太多可供回忆的细节,不足以向外人道出的友情,我们甚至连朋友都不是,也许更确切的定义是活在真实世界里的网友。几年前真实面对面时,却如陌生人般生疏,而现在,同样的寂寞和无聊,有事没事胡侃乱策,却让彼此了解深入。

 

也许,不会有人,不厌其烦的催我去吃饭;不会有人,监督我要好好学习;不会有人,笑我笨嫌我烦;也许更不会有人……。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伤。
 
习惯了,每天打开QQ就能看到那只温暖的企鹅头像;习惯了,芝麻绿豆大小的事情也要倾诉;习惯了,一点点困难也会推给他,“拜托了啦!”……也许我留恋的只是那种感觉。
 
……
 
歌一场,舞一场,醉一场,梦一场,哭一场,笑一场。既已离开,我选择放弃,放弃包括回忆的权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47-225545.html

上一篇:写在三月末
下一篇:突如其来的暴雨
收藏 IP: .*| 热度|

1 马昌凤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