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shui 当岁月消磨了才情,生命将流于平淡……

博文

心中美丽的花

已有 2616 次阅读 2010-4-5 11:57 |个人分类:情之所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果人生是一片无垠的芳草地,朋友就是盛开在我心中最美丽的花!

   有的朋友,感觉很亲密,事实上,双方并没有相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与志向,甚至她对你会产生消极的、悲观的影响。说的最多的,无非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或者张家长李家短,往往,久而久之,我和她的关系就会有些罅隙;但对于别人的真心待我,我仍然会报之于真心。可悲的是,我却在她悲观消极的人生态度中逐渐迷失了自我的积极与阳光。敬而远之会伤人,亲密无间却伤己。到底该如何是好?

   有的朋友,交往并不密切,甚至相隔异地。但往往给我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无论从事何种行业也能在行动上给我榜样。相互间联系并不密切,但关心却出自真诚,烦了累了可以与之诉说,互相勉励,互相给对方一个暂时憩息的港湾。或许这样的朋友,并不一定达到“酒逢知己千杯少”的状态,但却一定是知音,一定是各自人生航道的校正者,这就满意了。

   有的朋友,萍水相逢而后有机缘再次联系相见,或许是因为陌生才无所顾忌,交谈往往投机。我们这个年纪,谈的最多的自然是今后的人生计划与现实前途,抑或是情感,而后,我们也能因为彼此相投,而成为很要好的朋友。出外工作了的朋友,总是说我很天真很单纯,而他们经历着社会上尤其是商场上的磨砺,已经变得越来越圆滑。或许是吧,我总是那样傻得别人说什么我就以为什么是真的。但是傻也有傻的好,所谓“心底无私天地宽”,少琢磨,就会多开心。

   有的朋友,结识很多很多年了,在我们年少的岁月里一起从幼稚走向成长,甚至可能在我们逐渐的老去,我坚信,我们都会永远是朋友。烦了累了,有麻烦事了,可以相互毫无顾忌的要求帮忙,而那句“谢谢”绝对纯属多余,我给的定义就是人之必有的礼貌,因为我们各自都已把对方的事当作了自己的事,把对方的伤心烦闷当作了自己的伤心烦闷。或许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将天各一方,但是我们心中永远把各自放在朋友的最重要的地位,无论何时想起内心都会充满无限温暖。我们各自的真心换来对方的真心。这样的朋友,是人生中多么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我又想起三毛以前引用的禅家里的一句话:“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是错”,三毛那时候是用来形容她与荷西的刻骨铭心的爱,我却一直用它来形容我与我的老朋友间的真挚的情谊!

   有的人,相见数次,谈不上多么的熟悉,也就谈不上是朋友,却有些闪光点让你欣赏。以后如何,随缘而定!

   有的人,在我人生中的某个短暂阶段,某个短的时间段,与我有过一段不太深入的相处,彼此间谈不上是朋友,但却给过各自力所能及的帮助。而后各自分道扬镳,或许永远不再相见。这样的人,值得感谢,也值得我在下次类似的情况下,同样真心的对待相似的人!

   朋友需要真心的对待。而有些人,当你真心相待时,换来的却是戒备与伪装,这样的人,不值得继续交往,宜早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9-309039.html

上一篇:猖狂的小偷
下一篇:熟悉的地方,风景……
收藏 IP: .*| 热度|

1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