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shui 当岁月消磨了才情,生命将流于平淡……

博文

乱言提笔

已有 2538 次阅读 2009-8-15 23:04 |个人分类:漫漫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怎么说呢,感觉自己似乎不是曾经的自己,不再会为了什么而感动,不再会为了美好的梦想而努力,那么久也没有因为美好世界美好事物而思绪飞扬。我还这么年轻,难道还没来及拿起笔来就已经文思枯竭了吗?

    为什么周围的人都不停的抱怨?大家似乎都希望每天开开心心。而最厌烦的是许多人会用自己的郁闷或者不愉快不停的在你耳边絮叨。真的有那么多的烦心事吗?还是,有些人的本性如此,看待事物或者人都太悲观或者太愤慨,然后想要说出来告诉每一个人,似乎希望每一个人都被他们的悲伤或者愤怒感染。

    为什么那么多的同学,不分男女,总是宣扬女人相夫教子即可,而过分的努力却是另类。是我太落伍,还是这个世界太落伍。是我不理解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不理解我。我的世界被他人织了个陷阱,还是我为自己的思想装上了述环。我想答案可能在我的性格,没有自信,极易受人影响,分不清好坏,茫茫人海,我却如同一个小孩,迷失在了其中。周围充斥着万千思想,将要把我淹没,我极度努力的呼吸,吞下了一口口呛人的海水。起初还能坚持自己的梦想,觉得自己能够为了梦想义无反顾。可是再锋利的刀锋,也无法抵挡常年累月的酸碱腐蚀;似如磐石,也耐不住经年的小小雨珠。开始是一笑了之,而后便是左耳进右耳出,再就是放在心里想想,而后,而后,怀疑自己曾经的方向与梦想,怀疑自己曾经坚决要舍弃的是否太可惜,而这美韶华的辛苦付出是否值得,到了现在就是居然安于现状了,甚至想要退步。现在软弱的你,影响你的早已不是他人的言论,而是你软弱的不远努力的内心!

    为什么要抱怨这么多,怀疑这么多呢?为什么墨迹难消,朱痕易逝呢?坚持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有舍才有得,人生舍得间,这句黄口小儿也能朗朗上口的语句,却实在是蕴含了深刻的道理。人说选择了前方就要风雨兼程,不愿服输的你,又何必为了落后者或者其他路途之人的分不清是何情感的话语而烦恼呢?既然周围的环境不是很好,那就勇敢的跳出去。用心努力的过好每一段生活,生活不会辜负你的。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坚强的与最软弱的都是你的内心,除了自己没人能打败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9-249568.html

上一篇:如果有奇迹
下一篇:石器时代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