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与小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jingangel 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博文

充专家-混饭吃

已有 3368 次阅读 2008-12-4 19:09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 食品安全, 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 可追溯

    前两天“有幸”参加了在长沙召开的2008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暨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我都不知道我们算哪门子专家,无非就是去充充人数的吧。第一天上午的开幕着实没劲,就是各大领导的讲话、贺信念了一上午,不过也可以看看什么部长、厅长的样子,毕竟咱这一辈子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下午是各个专家的报告会,整个过程也是相当的无趣,看着周围的与会人员也都跟我一样,根本没有心思认真听,打盹的、说小话的、还有不关手机铃声的、接电话的、出去方便的……那个时候我就想这样的会议开来有何意义?说实话,我是很想认真听来着,但是就是怎么也听不进去。虽然咱不算什么专家,但是第一次参加国家级峰会真的是想能够长长见识的,要知道给我们做报告的那些可都是国内国际一流的专家。十一个专家的报告仅让我的精神抖擞了三次,第一次是航空航天总工程师做的有关神舟七号的报告(神舟七号那可是我们的骄傲);第二次是一个外国人的报告(我想练练听力);第三次是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的报告(我原先在邮政工作)。但是三次打起精神来也都是很快就蔫儿了,所以总体没坚持几分钟,心里还觉得挺过意不去的。难道过来就真的只是为了混饭吃?

    大会是在五星级宾馆召开的,中午管饭吃,就这班长死活都凑不够十个参加的人。你说现在的人还真的挺“高尚”的,管饭也不去,因为大家都不想为了一顿饭浪费一整天的光阴。我去了,我一点都不高尚,明显是专门去混饭吃的。(主啊,原谅我这么爱吃这么低级趣味~~¥%#%*&)

     



    第二天是分五个专题的,按理我应该去听产品研发,毕竟专业相关,但是我没有,我选择了食品监控(HOHO~~跟吃的有关~~不要鄙视我)。不过我还真觉得自己没选错,尽管听报告一样的无聊,但是至少讲的东西我还感兴趣一些。食品安全可是我们国家今年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现在可以显摆一下我的收获,从报告上我知道了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我了解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跟我们普通食品的区别,我还知道食品可追溯性体系的建立有利于我们吃到更安全的食品。食品可追溯并不能保证食品的安全,但是它可以保证责任到位,谁的责任谁负责,也就是说真吃坏了还可以找到那个罪魁祸首。现在的食品安全制度确实应该建立完备的可追溯体系。人都是怕担责任的,有了责任的保障就不怕有些人投机取巧偷鸡摸狗做坏事。“三鹿奶粉”事件闹的这么大,除了反思制度的漏洞我们还要想办法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2-206578.html

上一篇:【重温心理学】新的开始
下一篇:爱晚红枫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