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我认为韩春雨当选省科协副主席具有积极意义

已有 7083 次阅读 2016-8-4 23:5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在科学界为韩春雨成果真假而吵得沸沸扬扬之际,忽然传来韩春雨当选河北省科协副主席的消息。不少人认为这太猴急了,应该慢慢来,等经过检验为真的时候,再封官加爵也不迟。

      从科学的角度是这样的,但科学成果出来了,首先被你们科学界院士准院士等高知吹捧成诺奖级别的,你们现在又争论不休,我们官场那有你们的那份闲心,那份耐心,难道要等到像屠奶奶那么大把年纪再褒奖韩教授吗?你们不更骂我们不重视知识不重视人才吗?

      自从韩教授当上了韩副主席,网上骂他质疑他的活力立即降了不少。事关强于民的道理大家都不陌生。

      我是这样看的,虽然现在很多人在质疑其成果的真假,但质疑声只是最近才有的事,而当选科协副主席则是7月十一二号的事,当时可没有什么质疑!

      一个三无教授忽然作出惊世成果,自然是优秀人才!学而优则仕是中华文化的一大亮点。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副教授提拔为副厅级大官,显示了我党对人才的重视,显示了政府对优秀人才的求贤若渴。不是好多人都在抱怨当今阶层固化,下层民众没有了上升通道,社会矛盾积累。韩春雨当官这事的积极意义就在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一发光,党和政府就会重视你,给你金钱、给你地位。你想想,中国这么多人,而资源又那么稀缺,雨露均沾是不可能的,掌握资源的人就会按照他们制定的标准分配,下层人士获得的可能性就低。可是,如果你通过自己的奋斗,成为出类拔萃的人才,上层自然就会关注你,给你所需要的一切。中国古语有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韩春雨对此应该体会最深刻!

      当前中国经济下行亚历山大,新技术新产业难成局面。韩春雨这一成果如果能开拓一片天地,对经济的贡献,对凝聚人们的信心无疑作用巨大,这也是成果出来后各路高官纷至沓来,各种荣誉奖励缤纷而至的原因。

       如果韩春雨NgAgo真具有诺奖水准,韩教授就不仅仅是省科协副主席了,甚至到科技部当个副部长、部长,然后升至副国级都有可能。

       如果都是这样实干上来的优秀人才掌管中国科技事业,中国的科技发展才能更有力,更有利于科技人才的成长。

      希望韩的成果无懈可击,祝愿韩主席步步高升。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994585.html

上一篇:今天是互联网问世10000天!
下一篇:智库不智
收藏 IP: 216.66.104.*| 热度|

2 农绍庄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