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行者——骑行漫记(二)

已有 2249 次阅读 2015-10-10 22:28 |个人分类:个人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月6日傍晚,回到故乡老家。自行车码表显示距离为753公里。从10月1日开始的骑行宣告结束。在上一篇,因为人在旅途,没有贴出照片,下面借着照片做一点说明。


10月1日的天很不错,有点小北风,正好向南骑车。9月30日夜里还在下小雨,不过天气预报10月1日有好天,起来果然如此。



出发时所照,作为一个开始!青山、蓝天,空气很好,也很晒。准备得还算可以,包括巧克力、备胎、补胎工具、气筒和衣物。水就放在车座边上,用个塑料袋装起,还是很方便,至少不用占包内的地方。



第一天,离廊坊还有16公里。漫漫长途的骑行刚刚开始,:-)



10月2日经过霸州时,所看到污染的河流,红色的(夜宿霸州)







10月2日,从河北廊坊到泊头的省道,这是到了沧州地界后,两边的杨树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这条路上的大车不少,车过之处,尘土飞扬。



10月2日到达泊头后,夜里拍运河(夜宿泊头)。白天起来之后,失望无比,也就一小河道,不说了。



10月3日,在104国道上,人民晒玉米,:-)   现在车都集中到高速上了,国道上车少了很多。



10月3日,离开河北,下一个省份就是山东,算进行了一半的路程。



10月3日,进入山东界。大中午太阳在头顶,这照片不好照。当天住在德州,本来是要到高唐县,一看路程还有60多公里,而已快到下午4点,也不想赶夜路了,就休息在德州。在这一段路上,至少看到4波骑自行车的,看来大家骑车的积极性还是很高。



10月4日,高唐县有一家“单县”羊肉汤馆,感觉羊肉汤加了很多的料,不是很好。但是烧饼不错,电烤的。北京的早点小吃油很大,可以说是油煎的。山东火烤的多,减肥呀,而且便宜。



高唐县城里的一个湖,顺道看了看。国庆放假,但没有什么人来。大家太喜欢扎堆了。我觉得人们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借着看风景来看人,来逛街。杭州西湖就那么小的一个湖,也就是有几个历史名人,大家都去看,拥挤得很。其实,如果只是看风景,还是不要去闹市,除非想看人。


如果看中国地图,就会发现一点特别:1、黄河在开封之后,斜着45度角向东北流去。说明在地理上,东北方向地势较低。

2、山东中部  济南、泰安、曲阜、枣庄、徐州一线,地势较高,形成东高西低。因此出现了一些湖泊。有东平湖、微山湖。

这些湖没有什么名气,但在北方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水系。就看湖来说,比杭州西湖强多了。但现在国内的旅游环境不好,人们担心被宰。这些地方如果想搞旅游业,必须有自己的特色。



10月4日早晨就感觉空气特别的差,有人说是烧秸秆的原因,不过还是能抓拍到工厂在排气。这风是从南向北吹,我向南骑车,有点困难。



10月4日,在东阿县,看到卖床垫的厂家也很拼,搞了一台大家伙来压,证明质量(夜宿东阿县)。在北京看不到这种情况,毕竟北京是不允许白天大车进入的。



下面几张是黄河。黄河上除了大桥,还有浮桥,这就是一座浮桥。我自行车是免费通行,但是拉土的大车过一次要200元。自少表面看,黄河也不那么黄。

开始看到山了,作为纪念,就拍了一张。山东与河北相比,多一些山和湖泊。

树生存不容易,山被挖了,我认为这些树应该叫“树坚强”。山东处于经济发达地带,多少还有一些山。一些山被挖,被炸,用来做建筑材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927183.html

上一篇:行者——骑行漫记
下一篇:行者——骑行漫记(三)
收藏 IP: 61.149.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