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单点切入,逐步放大

已有 3197 次阅读 2015-6-8 01: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米手机的创始人雷军讲:在互联网时代,讲求“单点切入,逐步放大”,不要总想做多,要考虑做少。看到这句话有点感触。人们都喜欢"高大上",但是任何事物都是从“矮矬穷“来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些人总是在回避这个原则。我国的创业者,站在舞台上的成功者,都是从三五个人,七八条枪开始的。可以说他们改变了世界,创造了世界。

     "单点切入,逐步放大"是起步的秘诀,也是成功的秘诀。

      1、战场上,先打开一个口子,向两边撕开,而不是并行推进。

      2、linux、windows操作系统从某一类用户入手,一点点扩大用户群。

      3、QQ先从聊天切入,增加新闻、微信、游戏;百度同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896304.html

上一篇:对马尔库塞《单向度的人》的进一步阐述
下一篇:透过历史的技术进步看互联网发展
收藏 IP: 221.219.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