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感悟世界!

已有 2441 次阅读 2015-5-23 10:00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人70岁了,其实也就10岁。有的人10岁,其实他有70岁。有的人看了几百本书,其实一本也没看。有的人游历列国,其实就呆在家门口。


人生是一个过程,不仅是骨头变脆、肌肉松弛的过程,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有的人上了大学,但是他还不如一位小学生。有的人自以为是高官,他的人生还不如一位农民工。


人,不在于他经历什么,遇到什么人,看到什么风景,而在于在他心中留下什么。


有的人自以为博士学历,其实就一小学生 。


有的人自以为高层,其实就一服务员 。


有的人自以为身高两米,其实就一侏儒,遇见事跑的比兔子还快。


有的人自以为有内涵,其实比纸还浅薄。


一把皇帝坐的椅子,经历多少历史,也还是木头疙瘩。


伺候皇帝的太监,一品大员也要看其眼色,也就是一服务员。


人生就是自己,不是经历什么,而是留下什么。


我们登高望远,扫过万里河山,回到家还是要洗脸刷牙,闷头睡觉,呼噜声震天。


老人看历史,少年看未来。同样可说,强调自己历史的是“老人”;强调自己未来的是“少年”。


一块石头填满大海,一把扫把扫落无数星辰。叹息间,历史已过百年。挥手间,宇宙已经历沧海桑田。


秦帝国刚刚统一六国,眨一下眼就是手机、电脑的信息时代。


世界不小、人生不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892527.html

上一篇:问”什么错了“到问“什么对了”——思维模式的转变
下一篇:白话语言解读北岛《回答》
收藏 IP: 221.219.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