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炒股票真经中的生活态度

已有 3682 次阅读 2008-12-9 21:33 |个人分类:三句不离本行| 生活态度, 炒股票

股票市场如一段浓缩的人生悲喜剧,有许多至理名言.下面分析几段.
1、股市永远是心理和资金的博弈场所,没有好的心态,没有资金保护意识,必然要在股市中惨败。
     股市竞争的是心态,人生同样竞争的是心态,是博弈。

2、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股市里也存在物极必反的道理。
    在现实中,同样如此,患难见真情,我们应该明白。

3、我们对于陌生的东西总是充满好奇,所以总是频繁换股;然而陌生的东西充满着未知的风险。
     人生最重要的是执着,坚持的价值最大。

4、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父,会空仓的是师爷。
     在现实中,努力做事的是徒弟,会指挥别人的是师父,而不用指挥别人,也能让别人干好的是师爷。自己做事,简单直接,马上完成。而自己不做,让别人做,可以指挥许多人一起做,能成大事。然而不用自己指挥,别人就能做好,就能成更大的事,这就是师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206656.html

上一篇:世界首台个人超级计算机诞生(图) (ZZ)
下一篇:我们总要做点什么——论组织的臃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