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成大事者,必备有“忍、韧、和、利、气”

已有 3168 次阅读 2008-11-28 21:49 |个人分类:三句不离本行| 成大事

也不知打了什么键,字就没有了。没有心情再写了。只好随便再说一下了。成功者必须具备五大基本素质。

    成功者,即从小到大者,从小人变成大人物。当他们作为小人物时,他们不能不“忍”,他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与众不同,又因为与众不同,所以会有很多的风言风雨,结果造成了"韧"字当头。只有具备“韧”,才能够真正成功。和,即是要从整体来看问题,以“和”为主,形成有机整体。“利”,即是要发现人的追求。曾国藩是厉害人,可是他的手下最后也是富得流油。无论是求义,还是求财,人总要有一个共同的追求,这就是“利”。气,人做事要有魄力。刘邦被人说成一个痞子,可是他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现在念来,仍然气势不减。在许多人看来,气、当然是领导者必备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206400.html

上一篇:农药滥用,昆虫抗药性变强,水源和土地正受污染,你有什么办法?
下一篇:世界级投行和基金的操作手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