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4万亿,科研能分多少蛋糕

已有 3150 次阅读 2008-11-12 12:49 |个人分类:经济流转| 科研, 4万亿

受经济危机影响,中国国务院批准了未来两年在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方面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合586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

在十大支出计划中,第六项是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支持高技术产业化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从根本上看,政府的目标还是在实用性方面,在基础科研上的投入没有涉及。

在教育方面,政府重点在基础教育,对现在普遍缺少的技工教育,仍然没有涉及,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缺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205232.html

上一篇:论语言
下一篇:经济中的预期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