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基督教圣经里说人生来就是有罪的

已有 21564 次阅读 2019-7-6 10:51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基督教圣经里说人生来就是有罪的,不信教的人听了肯定不舒服。如果从负熵角度来看,人的确是有罪的。人需要依靠负熵生活,而世界是熵增的世界。人作为个体,没有熵增,每时每刻都是违背“道”的法则。当人去世后,才开始真正的自然化——回归大地。人需要依赖负熵生存,违背自然,所以生来就是有罪的。

      对于熵增,很容易被误解为消耗能量。仅仅从字面意思说,人不会消耗能量,只是对能量做了转移。人“吃”掉的能量,最后还是释放到大自然。能量是守恒的,吃多少,释放多少,不增不减。

     “熵”涉及到物理空间。人类的思维、运动过程,好像很复杂,其实与水从悬崖上冲下,形成瀑布的规律是一样的。电脑很复杂,表现出复杂的结果,不过仍然是物理规律的结果。人类也是,无论怎么样,无论多高级,后面的规律总是简单。

      说来说去,就是一点:人看开点,人生下来就开始背负债务,如同还住房贷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188335.html

上一篇:从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讨论过滤问题
下一篇:情怀与磨难
收藏 IP: 114.252.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