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与基督之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man57 佛教使人更超脱,基督教使人有信心,我是佛与基督之子。

博文

这是一个想不成功都难的家庭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08-11-7 16:43 |个人分类:未分类| 成功, 奥巴马, 米歇尔

奥巴马当选后,他的朋友,NBA巨星约翰逊在一档节目上聊到小奥,爆料甚多,说年轻时“小奥就是一个随时都能控制自己的人。”这句话给我带来最大震撼。不用多说,朋友们,谁都知道“随时都能控制自己”的难度究竟有多大,比控制全美国都大。所以,小奥既然“随时都能控制自己”,那他控制和统领美国自是不在话下了。因为,做美国总统,只是在做一件事,而控制自己,则是在做一个人。人,永远比事更重要。

还有件事。

2004年,奥巴马以压倒性胜利进军国会山,成为美国首位黑人参议员。在他的家人还没适应这一新身份的时候,奥巴马又开始考虑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没错,小奥就是这样一位行动迅速、目标凿凿,毫无犹豫的行动者,这样的人没有不成功之理。

另外,在畅销书《无畏的希望》中,奥巴马表示,当第二个女儿出生前,“妻子对我的怒火似乎已经难以抑制了,‘你只想着你自己,’她会这样对我说,‘我从没想过我要一个人照顾家庭。’”朋友们,这样的男人虽对家庭有所欠缺,但很多时候要想取得大成功,这也是万不得已之事。

还有呢。45岁的奥巴马爱好广泛,对生活充满着热情,对生命充满着敬畏与感恩。念书时,他是好几个社团的成员同时篮球打得极棒,若非后来对政治的热情和控制欲望大大超过别的爱好,没准现在NBA会多了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这么一位极具魅力、动力和活力,有着灿烂的笑容的男人,自然虏获了民众的心。

小奥的妻子米歇尔,我认为更非等闲。因为她不仅有着成功的事业,与丈夫一样渴望成功和进取精神外,比丈夫多出至少两大优点。第一,除事业外,她对家庭投入了等量齐观的,一个出色的家庭主妇才有的,巨大的情感、慈爱和照顾,这其中的平衡感令小奥望尘莫及;

第二,为了辅佐丈夫,她做出了大量牺牲,放弃自己的成功事业,独自照顾子女。对于这些付出,她认为值得。作为一个事业和社会动物,有了这样的夫人,小奥夫复何求。

    这是一个想不成功都难的家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2-204860.html

上一篇:像做菜一样做事
下一篇:从《简.爱》体会中国的衰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